说不明书

邓布利多,邓布利少,邓布利正好。

【All你】贪欢(15)


*终于可以发文了!

*卫国平:是时候发挥我的演技了。

*体检报告会不会被小雨发现呢?


安梁到底还是没有躲过卫国平这一脚。


理由自然不是没等大哥一起吃饭,而是不认真审题。至于不认真审题的主人公,安梁固然算在内,但他卫国平也没逃得掉。


是谁把妹妹口中的大哥真的当成了大哥呢?


这一脚在撒气的同时,也让卫国平的脑子稍微转过些弯儿来。原来小宝儿口中的大哥是一个群体性指代名词,大多数时候携带贬义与嘲笑,且讽刺对象多半是对方不靠谱的智商。


“哥,你又踹我,人小雨都没生气呢。”

“她没生气我生气了!”

“你这生的又是哪门子气啊?”


话音未落,所有人的目光便都齐刷刷地聚集到卫国平身上,是呀,这人刚进屋,生的又是哪门子气啊?

气刚才楼下遛狗,击锤跟人掐架没掐赢?


“我气你连这么简单的题,都整不明白!”


自己骂自己,也不过如此。

卫国平舔了舔嘴唇,拉过凳子一屁股坐下,“行了,赶紧吃饭吧,饿得慌。”


也不知道安欣是不是故意的,他买了小宝儿最爱吃的鱿鱼炒饭,给二哥秦驰带了串,给自己买了肠粉,就连安梁他都贴心地给装了碗凉皮。


“你就给我买俩烤生蚝?”卫国平跟塑料盒里两个加起来还没他巴掌大的海蛎子大眼瞪小眼。

“啊?”安欣也瞪大了眼睛,“哦,就是路过看到买的人不多,我就想着照顾一下他家的生意嘛。”


言外之意,如果不路过,如果他家生意好,卫国平连这俩生蚝都捞不着。


“你是真怕我吃饱了撑着啊!”


“噗嗤。”


安梁没憋住,他大哥素日里总拿他撒气,原因多半是看他碍眼,吃饱了撑得难受。他嘴里嚼了一半的黄瓜丝喷了出来,不偏不倚正好落到了卫国平跟前的一只生蚝上。


这下惹得路小雨也憋不住了,她笑得含蓄,起码不露齿,抖动的肩膀头子震得坐在旁边的秦驰也跟着抖起来。


安欣见状赶忙夹过那一只被“污染”了的生蚝,迎着卫国平诧异的眼神,吸溜吸溜吃了进去。


“哥,你吃我的肠粉吧,我不是很饿。”

“可是我很饿。”


卫国平遛狗遛了一个多钟头,那几口连酱油都没怎么放,吃进去嘴里怕是能淡出个鸟的肠粉哪够塞他的牙缝?


“那个……我记得前天晚上那兜零食里好像有泡面。”路小雨起身匆忙回屋,给她亲爱的好大哥掏出了一袋鲜虾鱼板面,“我给你煮一袋吧。”

卫国平心里稍微平衡了些,还是妹妹好,知道想着他。

“大哥不爱吃这个味儿的,他之前连续吃了一个月,吃伤了,是吧大哥?”安梁嘴快,他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怕卫国平不合口,再跟他动手,殊不知正好弄巧成拙。


“谁说的,我爱——”卫国平赶忙找补,可路小雨反应太快,她其实有点应激了,生怕卫国平一个不痛快继续拿安梁开刀。

是以好大哥的“怕”字还没说出口,小宝儿已经疾风般地逃窜回屋,再出来时手里换了盒小零嘴。


“就剩这个了,给你吃吧!”小丫头面带怜悯地将黄绿色纸盒推给了卫国平。

“这什么玩意儿?”

“好多鱼。”


“好多余?”卫国平以为自己年岁大耳朵不中用了,“好多余?我?”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尖。

老实说他今天受得嫌弃和闲气已经够多了,他不在乎再多一个,但他还是想死个明白。


“对,给你的。”路小雨笑得很得意,她也摸出了卫国平的喜好,他口重,这饼干恰巧是烧烤味儿的,一准合他的胃口,“好多鱼!”


好多余!


卫国平现在觉得这个屋子里的人和狗都好多余,所以他赶走了安欣和安梁,又在回头看到沙发上腻歪到一起的秦驰和小宝儿时,突然反应过来,这里不是他家。


“你不走吗,大哥?”秦驰不知道哄了小雨什么,这丫头终于肯乖乖叫他了,虽然开口就是撵他走。

“我不了,这么晚回去太麻烦,”这理由好双标,两分钟前安梁想留下来,用的也是这个理由,当即就被卫国平给拒绝了。

“哦。”


小雨正忙着跟二哥秦驰撒娇,对于大哥的去留并不像早些时候表现出得那么在意了。卫国平只能自我安慰,某种程度上,小宝儿也在逐渐接纳他。


可《论语》有云:“不患寡而患不均”。


他跟秦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努力了一天,凭什么到了晚上他还在起跑线上踏步,而秦驰则在前方不远处套了他的圈儿?


“哥哥,我还想喝杯酸奶。”

“听话,我们不喝了,刚才都喝那么一大杯了,是不是?喝多了肚子该疼了。”

“刚才那个是草莓味儿的,这个是黄桃的,我想尝一尝。”


路小雨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,两只手牵了秦驰的一条胳膊,在那儿摇啊摇啊摇。卫国平被她摇得眼晕,索性眼不见心不烦,回屋躲清闲去了。


岁月静好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,路小雨回校复课后的第三周,期末考试便如约而至,而为高二年级画下圆满句号的家长会,也一同随着盛夏的烈日到来了。


安梁急得火烧眉毛。


他不是没考好,正相反,他考得有点太好了,好得不像是他自己考的。


“你不会是作弊了吧?”路小雨从他的所有答题纸中单单抽出了英语那一科,“其他科的进步都很正常,但是你这英语阅读……”

安梁马上双手合十做出一脸祈求的乖顺模样。


“你真作弊了?”

“你小点声儿,祖宗!”


安梁将她拽到楼梯间的拐角处,“我也是一时鬼迷心窍,坐我前面那人答题卡不小心掉到了地上,我帮她捡的时候捎带着瞄了几眼,谁能想到她阅读全对啊?”

“你还怪人家呗?”路小雨眉毛倒竖,这是对她们学霸的侮辱。

“没有没有,我哪敢啊!”安梁小心翼翼地哄着她,“我求你了,国平哥如果问起来你好歹帮我瞒一瞒,我发誓这个假期我肯定下苦功背单词,不背我是小狗!”


这是安梁能想到的最毒的誓言了。


“那你就实话跟他说呗,他还能吃了你不成?”路小雨实在不理解安梁的脑回路,与其在一个眼睛毒辣的刑警面前撒谎,倒不如坦白从宽。


真诚会让一切问题都变得简单,不是吗?


“不是的,我怕他打死我!”

“不可能,他不会知法犯法的。”路小雨好心地安慰他。

“打得半死呢?”


那倒是有可能,路小雨想起了安欣哥哥吐槽卫国平手狠,他大学喝醉了夜不归宿,被大哥揍得第二天下不来床,整整一个星期没敢坐凳子。


想到这儿,路小雨又开始犹豫,安梁趁机再次给她吹了吹风。


“以往都是二哥和小哥来给我开家长会,他们是语重心长讲理派,基本不动手。”

“那大哥呢?不讲理派?”

“他是实揍派。”


路小雨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平日里大哥踹人的经典场面,她以为那已经是惩罚的最高规格了。


“再说了,你好好想一想,他能来开家长会,还不是拜你所赐?”


路小雨一个月前在秦驰的哄劝下,还是同意了与他师父的血迹做亲缘鉴定,结果自然是不出所料。这么一来,因她还未成年,这监护人的位置自然而然就落到了卫国平的手中。


第一次以家人的身份参加小宝儿的家长会,卫国平激动得跟什么似的,可等到当天晚上他再次回到家里时,脸上的表情明显不对劲儿了。


安梁脚底抹油想溜,却被卫国平薅着衣领又给拽了回来,“我跟安欣打好招呼了,你今晚住我这儿。”

“不、不用了哥,我还是——”

“你这次考得不错啊?”


凉飕飕的一句话,惹得安梁打了个寒颤,忙不迭地将求救的目光转向了路小雨。


“哦……他考得好很正常么,这一个月课不白补,是吧?”路小雨做贼心虚压根不敢看卫国平,她笑眯眯地盯着墙上的卷轴,那上面的虾画得栩栩如生!

“是吗?”卫国平走到了妹妹跟前,拦住了她的目光,“来,你看着我的眼睛重新说,他英语考得好是因为你给他补习了,对吗?”


路小雨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她注意到卫国平的眼神已经锁死了她的每一处微表情。

“那、那要不然呢。”为了安梁的生命安全,她还是很讲义气地顶住了压力。


“我倒是听你们的同学给我复述了一遍,在楼梯间发生的故事与对话。”


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的。


“来,臭小子,你给我滚过来,老实趴这儿。”卫国平开始解皮带,一边的安梁吓得脸都白了,“你先给我回屋,一会儿再说你的包庇问题。也不知道从谁那儿学的,跟我也敢撒谎了!”


路小雨没动地方,她不喜欢卫国平这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,虽然它对安梁有用,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


“你不许打他!”她张开双臂,拦在了安梁前面。

“给哥躲开!”卫国平臭着一张脸,恐吓小宝儿。

“我不躲,反正你不能打他!”


卫国平也不废话,伸手随意地一扒拉,妹妹便栽倒进了沙发里。就在卫国平的皮带即将亲吻上安梁的后屁股时,路小雨爆发出了惊人的哭喊声。


“你敢打我,我不跟你好了,卫国平!”她一边哭还要一边捂着胳膊喊疼,“你家暴我,我不喜欢你了,我要换秦驰哥哥当我的监护人!”

“疼、疼死我了!你怎么下手这么重啊,我是不是你妹妹?你一点都不好!”


卫国平知道小宝儿身子板不咋的,一听妹妹哭,马上扔了手里的家伙事儿,跑过来看她。


“啊?哥也没使劲儿啊,你哪儿疼啊?”


路小雨不让他碰,在沙发上躲来躲去的,最终到底被人轻而易举地捉住,抱在腿上细细地哄。


“大哥错了,大哥真不是故意的,你说哪儿疼,我给你看看!”

“哪儿都疼,我害怕,你刚才太吓人了,你不许打安梁!”


得嘞,卫国平明白了,他挥挥手赶走了安梁,然后好整以暇地看着哭不动的小宝儿,讪讪地抬起头瞧他,挂在腮边的笑变得讨好起来。


“先是跟安梁合起伙来骗我,现在又装胳膊疼,我是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!”卫国平将小宝儿放回到一旁的沙发里,独自站起身捂着胸口回卧室了。


这下路小雨是真有点害怕了。


她不怕卫国平生气,她怕卫国平不理她,更怕他本就不好的心脏再次出现问题。


“大哥,我错了。”她追着他来到卧室,像同秦驰撒娇那般也牵了他的一条胳膊,“我真错了,你别生气,我下次再也不骗你了,好不好?”

卫国平没吭声儿。

“嗯……”路小雨变换着九转十八弯的腔调,“求你了,别生气了,你最好了,我刚才瞎说的,我最喜欢你了,真的!”

卫国平还是没吭声儿。


“那你说怎么办么?等下,大哥你是不是心脏疼得厉害啊?”路小雨二话不说就要去开床头柜的抽屉,她记得那里有速效救心丸。

卫国平先她一步,拦住了妹妹开抽屉的手。


“大哥没事,听话,这点疼死不了人的。倒是你,以后不准吓我了,好不好?”


哪敢还有不好,路小雨当下点头如捣蒜,并且自告奋勇地要下厨,“大哥你饿不饿,我给你煮面条吃吧!”

卫国平笑着摸了摸妹妹的脑袋,点头默许了她。看着小宝儿蹦跳着去了厨房,卫国平悬着的心也彻底放了下来。


刚才好险啊,他心有余悸地盯着床头柜。


第一个抽屉里早就不放速效救心丸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张体检报告,那上面有一行明晃晃的加粗大字。


“心功能健全,胸腔未见异常。”




TBC.


评论(89)

热度(3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