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不明书

邓布利多,邓布利少,邓布利正好。

【All你】贪欢(16)


*三兄弟一致对外的结果就是——你玩过大富翁吗?请回到起点。

*拿出计算器,猛劲儿摁归零!归零,归零,归零。

*一些作者自己看了也会血压高的谐音梗。



路小雨煮了卫国平最爱吃的香辣牛肉面。


她给大哥的那碗卧了两个荷包蛋,自己的则放了很多醋,她爱吃酸辣口的。卫国平忿忿不平了许久的心因这一碗热气腾腾的面,彻底得到了抚慰。


管他什么名侦探柯南还是机器猫的,有康师傅来得实在吗?


“哥哥,你吃饱没?”

通过近一个月的相处,卫国平发现个规律,每当小宝儿有事求他时,那句哥哥都会叫得分外动听些。

“吃饱了,说吧,你想干嘛?”


“啥也不干啊,就问问。”

卫国平发现的另一个规律是,这丫头脸皮薄且戒备心强,总是在怕麻烦他和使劲麻烦他之间来回试探那条底线。


其实他对她是没有底线的。


“哦,啥也不干,那敢情好!”


他对她只有逗弄。


小宝儿自己跟自己较劲儿,气鼓鼓的腮帮子泛着红,她还偏要梗着脖子直直盯着客厅吊灯垂下的玻璃坠,这一切映在卫国平眼中,活像是胖河豚鱼跃出水面时的可爱模样,他百看不厌。


“啥也不干那哥可回屋睡觉了,你们那班主任嘴比小汤都碎,听得我脑瓜仁现在还疼呢。”

“睡吧睡吧,老年人就该早点休息。”


路小雨刺了他一句,拿了空碗转身就进了厨房,卫国平自然是屁颠屁颠地尾随而上。


“你不困了吗?怎么不抓紧时间睡觉啊,警察叔叔?”

“哟,生气了?”卫国平舔着脸问,“哪能让大厨干水案儿的活儿啊!”


他毫不费力地就抢过妹妹手中的碗自己动手刷了起来,边刷还边邀功,“小姑娘少碰洗洁精,你那手不要了?以后碗、盘子啥的你就堆水槽里,等哥下班了连着饭盒捎带脚就一起刷了。”

“这么热的天,你不嫌臭啊?”

“热,你开空调啊!”


“这是开空调的事儿吗?那菜汤子流一块堆儿,哥,你天天出现场,不会嗅觉失灵了吧?”

卫国平手上动作一滞,他眼睛一瞥,看到了水槽旁边搭着的黄色橡胶手套,“你要实在想刷,就戴手套,听到没有?哥不是怕你累吗?”


这下路小雨没话说了,她嗫嚅着自己一个学生,天天坐着读书,哪有他这个东奔西走的大队长累?


“再说了,以前在孤儿院吃完饭,也都轮着洗碗拖地什么的,我上个暑假还打过小时工呢!”

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你在我这儿混吃等死就行。”


混吃等死是卫国平用来形容秦驰手底下那个小徒弟路铭嘉的,他觉得这小子白占着刑警队的坑,一天天办公室都不出,养尊处优,特别舒坦。


“嘶……也不是混吃等死,这词贬义的哈,你就在哥这儿想干嘛干嘛就成了,还打工,不对啊,你也没成年啊,哪家饭店招的你?”

卫国平后知后觉,表情严肃地问小宝儿。


“啊?”

路小雨没反应过来,她眨巴着眼睛伸手指了下水龙头,“哥,别浪费水。”

卫国平叹口气摇了摇头,小宝儿这性子在他看来软乎乎的,将来出社会肯定受欺负,与其被外人欺负,倒不如让他这个做哥哥的先欺负个够。


“争着抢着刷碗,心疼我啊?”卫国平笑着问,他眼睛斜着看人时,要么冷淡要么狠厉,唯独在妹妹这儿,那几条招人嫌的鱼尾纹里都装满了戏谑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路小雨嘴上不吃亏,但还是弯腰把厨余垃圾都归拢到一起,扔进了塑料袋里。


“行,哥想多了,这个暑假你是不得给安梁补课?正好让他刷,大小伙子皮糙肉厚的,多干点活儿没事儿!”


卫国平下楼倒完垃圾,又顺带买了两根棒棒糖,偷偷藏在裤兜里回了家。不出意外,小宝儿果然还在客厅磨蹭着,电视里放的是她最不喜欢的相亲栏目。


“等我呢啊?”

“没有!”


斩钉截铁的回答像是在掩饰什么,卫国平笑呵呵地也不戳穿她,一屁股坐到沙发里,只盯着妹妹的侧脸看。


“你看我干嘛?”

“看你好看,哎,你想不想知道谁给安梁告的密?”卫国平好整以暇地继续看她,“我估计你是不想,算了,我也不说了……”


他擅长拿乔,手握遥控器开始调台,从《非诚勿扰》跳到《最强大脑》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挠得小宝儿心头直痒痒。


“你爱说不说!”终于,小丫头急眼了。

“回来,哪儿去啊!”卫国平一拽她手腕,小宝儿整个人便跌到他怀中,“真不想听?”

“你赶紧说!”小雨上去就给了他一拳,不偏不倚打在卫国平厚实的肩膀上,疼得她龇牙咧嘴。


“你疼我不疼,气老猴!”卫国平握了妹妹的手,一边低三下四地给人揉,一边还要在嘴上撩闲。

“卫国平!”


彻底生气了!


卫国平赶忙讨好着掏出一根刚买的棒棒糖,变戏法地送到妹妹眼前,“哥错了,哥这就老实交代。”


路小雨不情不愿地含了柠檬味儿的糖在嘴中,酸溜溜的感觉还未达齿根,她就眼瞅着卫国平又撕开了另一根葡萄味儿的,嗖一下就叼到了嘴里。


“我要吃葡萄味儿的!”

“告密那小子叫叶什么泽,个儿挺高挺瘦的。”

“我要吃葡萄味儿的!”

“他主要目标是安梁,反倒是说了你不少好话儿。”


“我、要、吃、葡、萄、味、儿、的!”


路小雨要气死了,卫国平绝对故意的,她最喜欢吃葡萄味儿的东西,秦驰和安欣哥哥都知道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?

卫国平确实不知道,不过这也不是大事,他马上将紫色的糖果塞到妹妹手里,又换回了柠檬黄的那一颗,舌头一卷,嗦喽进嘴中。


整个过程速度之快令路小雨目瞪口呆。


“那个……我、我吃了……”

“那怕啥,哥又不嫌弃你。”卫国平揶揄着,“你平时那剩饭碗子不都我捡吗?”

“那谁让你给我盛那么多的。”路小雨也不再扭捏,葡萄味儿在嘴里迸开,瞬间就甜了她的心窝。


“怪哥,喂猪喂撑了!”

“你才猪呢!”


路小雨又扑了上去,又是踹又是打,好一阵儿折腾,给自己累够呛,卫国平受到的伤害基本为零。


这样的时光真幸福,糖的酸根本侵入不了卫国平的神经管儿。可人们总说,幸福的时光是短暂的,路小雨喘着气,将话题又拉回到那个叶什么泽身上!


“叶良泽?他多大了,一年级小学生啊,还玩告密这一出,他幼不幼稚?搁我这儿刷什么存在感?”


前面的话倒还都正常,这最后一句卫国平咂巴着有些不对味儿,他皱了眉,疑惑地望向小宝儿。路小雨马上开了话匣子,将八卦一股脑儿地全都倾泻给了大哥。


“所以,他之所以针对安梁,是因为他看不惯安梁总和你在一块儿?”

“对呗,他喜欢我。”路小雨毫不在乎地说,“这人纯粹有病,不好好学习,天天浪费时间给我写情书,也不知道从哪儿抄来的酸诗,都白瞎那么好的信纸了!”


糖的酸终于回过味儿了。


别说舌根,卫国平连脚趾甲都酸。


“大哥,你都不知道,他字儿写得可丑了!”说到这儿,路小雨下了地,蹬蹬蹬跑回屋,过了半分钟又蹬蹬蹬跑了回来,“哎呀,都让我给扔了,留一封好了,让你见识见识,那字要多丑有多丑!”


这他妈是字儿的事儿吗?


“咔嚓”一声响,嘴里的棒棒糖被卫国平毫不留情地咬个稀巴烂。


“他怎么的?他喜欢你?”卫国平感觉自己的声音夹带着酸涩,像许久未上松香的二胡弓毛,破马张飞。

“是呗,天天死缠烂打的,我不爱喝茉莉花茶,他节节体育课下课都往我桌上放一瓶,这毅力要是用在学习上,数学早及格了。”


“这劲儿没使对,脑子是笨。”卫国平故作轻松地说。

“可不咋的,他要是换葡萄味儿的醒目,没准我还能多看他一眼。”


这可不行,一眼都不行!


“你说什么?小宝儿处对象了?”秦驰一大早来上班,还没进办公室就被安欣拉着拽到了卫国平那屋,“真的假的?”

“我一天天闲的啊,骗你俩玩儿!”卫国平被茶水烫得面目扭曲。

“大哥,会不会是你搞错了?小宝儿不太像会早恋的样子,你觉得她开窍了吗?”


安欣的怀疑不无道理,曾经有一个周六他带妹妹去商场抓娃娃玩,小姑娘么,应该都喜欢这种毛绒绒的玩具。


“安欣哥哥,你这是智商税,那娃娃机都能调参数,二十次里面爪子能紧一次就不错了,你看看他摆的那些小娃娃,网上一百块能买一大堆!”

安欣愣了,关于如何哄一个高二女学生开心,他可是跟小五取了整整一天的经。

“再说了,你看他家这么多台机器摆这儿,就知道这项目多赚钱了,妥妥的暴利啊!”


“那怎么办?哥已经买好币子了!”安欣有些为难地看妹妹。

“你、你买了这么多?”


整整一百五十枚游戏币。

安欣无比后悔两个钟头前下单的充一百送五十活动。


“没事儿。”小雨舍不得她的安欣哥哥为难,“咱俩肯定不会空手而归的。”


事实上,用了不到一半的币子,他俩的四只手就都满了。


“哥哥,你就盯紧那些一直玩的,让他们多当几次炮灰,然后我俩去捡漏!”

“哥,你那个爪子别抓娃娃中心,你甩一下,给洞口那个甩下来!”

“哥、哥,咱不抓那个了,快,咱去大娃娃机,我刚才盯的那对情侣,一盒币子用光了也没抓上来,肯定就这几把了!”


安欣抱着半身高的凯蒂猫,突然感慨,如果小宝儿将来入刑警这行,就盯梢这活儿她一人能包圆。

好在,她可怜他,看他拿娃娃太累,于是便动用了自己绝佳的经商天赋,当下便卖了七、八个娃娃,给那些为了哄女朋友们开心,抓耳挠腮的男朋友们。


“快回本了,哥,我厉害不?”

“厉害,你最厉害了。”


两个人抱着剩下的十多个娃娃,又去玩打枪。理论上,这应该是安欣的强项,实际上,这也确实是他的强项。


玩了两把,安欣就把电脑里的纪录给破了!围观的人群大多发出赞叹吹捧的声音,只有小宝儿若有所思。


“哥,它第二关有bug,就你总掉血那块儿,你下回晚进两秒钟,保证还能破纪录,不信你试试!”


真好,所有人都关心你的荣誉,只有妹妹关心你能不能超越自我!


破纪录的奖励是一瓶少女风的香水。安欣本来还想着怎么说服妹妹,在校期间还是打扮得像个学生样,尽量不要喷香水,谁料到妹妹乖得不行,下句话直接断了他的烦恼。


“哎哟我去,这也太呛了,这什么味儿啊!”路小雨嫌弃地将玻璃瓶塞到安欣怀里,“哥!我给你支一招儿,你不说你们队里有个人总起哄你是太子爷吗?你给他喷,让他回家跟他女朋友干一场好架!”


“安欣,安欣!”卫国平面色不虞地看他,“跟你说话呢,又溜什么号?”

安欣回过神儿,“不是,哥,我真觉得小宝儿的心思不会放在谈恋爱上!她不是早恋那挂儿的!”


“我比较同意安欣的看法。”秦驰最近在忙一个大案,他已经快半个月没跟小宝儿见面了。如今突然听到卫国平带来的震撼消息,他心里不打鼓是不可能的。


毕竟女孩子跟男孩子不同,开窍早不说,那开不开窍也是一瞬间的事儿,真要对某个男生有好感了,也未尝不可能。他只希望手头的案子赶紧结束,好第一时间去妹妹身边,摸清卫国平口中那个混小子的底细。


就这样,哥儿仨谁都没再开口,美好的周五早晨,只有他们跟前的天空愁云惨淡。


汤志远打老远就看到了他师父的那张黑脸,他凑到二叔桌前想打探点情况。


“你这吃的什么玩意儿,黢黑黢黑的?”

“龟苓膏,我妈不爱吃就给我了。”

“什么膏?”

“龟苓膏!”


汤志远想着给他解释得生动俏皮一些,顺手拖过一旁的计算器,手欠地摁了好几次零。


“归零,归零,归零归零……”


卫国平本来没注意到他,这下好了,等汤志远嬉皮笑脸地再抬起头时,他师父的黑脸离他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离。


一脚踹下去,疼得小汤眼睛更圆了。


“大清早的,我他妈让你归零!”




TBC.



评论(84)

热度(2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