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不明书

邓布利多,邓布利少,邓布利正好。

【All你】贪欢(17)


*卫国平破防了,妹妹嫌弃我身体不好。

*案件的侦破从最一开始就步入了歧途。

*秦驰:沦为大哥心中的狗男人。



大清早归零的不只汤志远。


学期最后一天了,路小雨跟安梁去学校拿暑假作业和高三的复习资料。自从搬去跟大哥同住后,她就再也没回过宿舍,曾经的舍友偶然提了一嘴说她的柜子好像还没搬空,路小雨这才反应过来,好歹也应该再最后清扫一遍住了两年的床铺。


掉了漆的铁门发出咯吱咯吱声,老旧的储物柜里只剩下几个笔记本、一盒水性笔芯还有那个陪伴了她许久的铁皮盒。

铁皮盒里放着五百块钱。曾经的她无论走到哪儿,都会随身带着这个铁皮盒,毕竟那里面承载的是她用血汗换来的辛苦钱。


可如今她跌入了蜜罐,卫国平让她衣食无忧,更不用说秦驰和安欣了,一个给她买最新款的手机,另一个致力于隔三岔五就给她的微信发红包。


人生第一次,她把这铁皮盒遗忘在了记忆的角落里。


“哎哟我去,你富婆啊!”安梁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窜了出来,吓了路小雨一跳。

“青天白日的,你进女生宿舍?”

“明天放假,这人都走差不多了,宿管以为我乐于助人,来帮着搬行李的呢!”

“切!”


路小雨白了他一眼,当着他的面,将五百块钱揣进了兜里。


“铁皮盒送你了,要不?”


随着“哐当”一声响,破烂的盒子被准确无误地投入到垃圾箱中,高二学年的生活也就此画上了完满的句号。


两个人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出校门,大中午的回家还早,路小雨提议去上次逛过的商场,拿下早就想送给卫国平的那个钱夹。


“我不去。”

“你不去?”路小雨眼珠一转,“我这是为了谁啊?昨晚要不是我,你今天都够呛能直立行走吧,愚蠢的元谋人。”

“放屁,信不信老子就地磨石块,砸得你嗷嗷叫唤?”安梁在哥哥们看不见的地方,总是会逞威风。

“这给你厉害的,有种你现在磨,晚上回家砸大哥去。”


安梁沉默了。


“我告诉你,他气肯定没全消呢。今晚先给他上点贡,明后两天是周末,他正好在家,你认真学习好好表现,作弊的事儿兴许才能翻篇儿!”


路小雨分析得很正确,安梁也很了解他大哥的心理,当下就决定陪她走一趟。


“我也不是非要你陪,我吧,主要钱不太够!”


皮夹才三百,其实是够的。


但路小雨觉得自己对不起她深爱的秦驰哥哥,他对她那么好,她才回馈给他一个二十块的钥匙链,相比手办和钱包,这不太公平!


“大姐,你长篇大论一通,敢情在钱这儿等着我呢,是吧?”

“要不然呢?”路小雨丝毫不觉得羞愧,“安梁,你认清现实吧,不给卫国平送礼,遭殃的是你又不是我。你是利益既得者,那你多付出一些,有毛病吗?”


安梁说不过她,到底把兜里的两百块钱掏了出来。路小雨还是很良心的,只收了他一半,因为她给秦驰看上的那个领带夹刚好也是三百块!


归零了!


路小雨花光了自己挣的最后一分钱。她坐在肯德基的凳子上,来回摆弄着两个礼品盒,一边傻笑一边想着哥哥们打开盒盖儿时的反应。


安梁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香辣鸡腿堡,在他把罪恶的手伸向路小雨的薯条时,怀揣正义的“不速之客”出现了。


“安梁,你能有点出息不,怎么还偷吃小雨的薯条呢?”


是叶良泽。


他从出校门起就一直跟在两个人的屁股后面打探,好几次,他看到路小雨同安梁嬉笑打闹时的样子,都恨不得冲上去把俩人狠狠扒拉开。

路小雨和安梁同时撂下脸,他们有一个共同点,都很讨厌打小报告的人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安梁说话很不客气。

“肯德基你家开的?就算是你家开的,我进来吃饭总可以吧!”

“那你就边儿呆着吃饭去,离我们远点。”安梁从椅子里站了起来,他跟叶良泽一边高,两个人同时抬起下巴,谁也不服谁。


“不吃了,你说我要把你英语期末考试那事儿,告诉班主任,或者发到咱班级家长群里……”


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路小雨怕安梁冲动,赶忙站起来拉住他的胳膊,她挡在他面前,抬头冷冰冰地问对方,“你到底想干嘛啊?”


“不想干嘛。我听说你给他开小灶补课,你也给我补补呗?”


路小雨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眼珠一转,“行啊,但是我补课收费,安梁一节课两百,你看着给吧,给多少我就给你补多少。”


叶良泽恐怕没想到她会答应得这么爽快,愣了一下后,赶紧笑着打圆场,“那就说定了,咱俩加下微信呗,我有不会的题好问你。”


不愉快的小插曲并没有打破路小雨的好心情,反倒是安梁担惊受怕了些。


“你说他能不能给我捅到老班那儿去?”

“捅过去了也是我咎由自取,你就不该答应他,你给他补什么课,他那人心术不正,你到时候吃亏了怎么办?”

“要不我坦白吧,你也不用受他的委屈!”


路小雨心下好一阵儿感动,当然了,没维持太久。


“我主要是怕日后这事儿被翻旧账,国平哥要是知道你因为我给那孙子补课,他准保先扒了我的皮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还有然后?你知道扒皮吗?他打人可比扒皮疼!”

“哦,我以为他还会再抽了你的筋,剔了你的骨,拿去熬汤喂击锤呢。”


安梁对路小雨的崇敬更上一层楼了,怪不得把他国平哥吃得死死的,女人狠起来,真就没男人啥事儿。


路小雨回到家时,卫国平已经烧好了最后一道酱排骨,整整齐齐的四菜一汤并着两碗大米饭,惹得路小雨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哥,你今儿是有什么喜事儿吗?”


妹妹处对象了,算喜事儿吗?

当然不算。


卫国平脸色不算太好看,他挂着牵强而又难看的笑,望着小宝儿,“乖,先去洗手,那没喜事儿还不能吃顿好的了?”

路小雨也没多想,拿了筷子低下头,一门心思开始干饭。


“嗯……这鱼香肉丝太好吃了,哥,你当初怎么没想着开个饭店呢!”

“哼!我怕安欣给我吃黄了!”


路小雨发出吃吃的傻笑声,卫国平怕她呛着,赶忙给人递水,看着妹妹咕嘟咕嘟地喝,他犹豫着开了口,“以后你找对象,也得找个会做饭的,知道不?”

路小雨差点一口水喷她哥脸上,“哥,你这话说得也太早了。”


“早、早吗?你们班上没有处对象的吗?”卫国平撩起眼皮,从饭碗的上沿观察妹妹的脸色。

小宝儿不出所料变得严肃起来,仿佛刚刚的笑容只不过是转瞬即逝的过眼云烟。


“我们班应该好像没有吧……”她小心翼翼地回答着哥哥的问题,殊不知这种态度已经令卫国平的心跌入了谷底。


凭他多年的审讯经验,嫌疑人会在自己害怕的问题上,采取规避或是自觉降低语气等方式来讨好发问者,以达到祈求对方怜悯的效果。


“真没有?你再好好想想……”

“嗯……你是说安梁吗?”路小雨试探着问,“我上次就随口胡说的,人三班班花看不上他。”


祸水东引也是卫国平工作中最常遇到的,接下来差不多会发展成狗咬狗一嘴毛。


卫国平叹了口气,又从另一个角度旁敲侧击起来。


“你们班男生都怎么样啊?”

“都挺好的啊。”路小雨眨巴眨巴眼,“有几个身体素质特别好,咋了哥,你们警局缺人?从高中生就开始动员了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卫国平急得团团转,他还没办法直截了当地戳穿妹妹,“就随便问问。”


又吃了几口饭,卫国平还是憋不住。


“别不把哥的话当回事儿,听着没?哥是为你好,这真说以后要找对象,还得是年龄大点的,知道疼人,也知道照顾你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,哥,你这是偏见。”路小雨吐出嘴里的排骨,“年龄大是有年龄大的好处,但年龄小也有年龄小的优势啊。”

“能有什么优势?”


“年龄小,身体好啊!”


卫国平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在发烧,年龄小,身体好,这是什么虎狼之词!他拉不下脸来训斥妹妹,毕竟小宝儿说这话时面不改色心不跳,一副大义凛然的正派模样,反倒让他觉得自己才是有龌蹉思想的那一个。

然而,妹妹紧跟在后面的一句话,让这场饭桌上的审讯有了结果。


“这么一看,还是找同龄人最好!有共同话题,能相互理解,衰老的速度也都差不多!”


卫国平彻底傻眼了。


他可以确定小宝儿就是谈恋爱了,要不然她为什么坐在沙发上鼓捣那个破手机,一玩就是半个钟头,脸上挂着傻笑不说,连个眼神儿都没分给过他?


“跟谁唠嗑呢?”

“啊?”路小雨甚至都没抬头,“哦,同学。”

“哪个同学啊?”

“说了你也不认识。”


他更加确定小宝谈恋爱了的证据,在于她送给他的皮夹。钱包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装钱包的袋子有大大的问题,那是另一家专门卖领带夹的,卫国平认识这个牌子!


她到底给哪个狗男人买了领带夹?


“大哥,你喜不喜欢啊?倒是给句话啊?”路小雨忽闪着大眼睛,气呼呼地看他。

“喜欢,哥喜欢,哥能不喜欢吗!”


可能是错觉,路小雨从他的话中听出了一丝咬牙切齿的意味,她想了想,好像知道问题出现在哪儿了?


“我没糊弄,这真是我精挑细选的。我不说了吗,我第一次去没带够钱,安欣哥哥那个手办要是不买的话,肯定就被人捷足先登了,所以我才……哎呀,这钱包多好看啊,你能不能笑一笑!”


卫国平扯出一个心不在焉的笑,他脑子里正在对狗男人,他的假想妹夫叶某泽行刑。


可路小雨就是觉得他兴致不高。

难道是因为工作原因?不应该啊,周五下班这么早,那就证明局里没活儿需要操劳。

难道是因为生活琐事?也不应该啊,从进家门起就没听他再提过安梁作弊的事儿。


那能是因为啥?


思来想去,路小雨揣测她大哥跟她一样心眼小,爱记仇,肯定还想着当初只落他一人没有礼物的事儿呢。

小宝儿反思了一下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。推己及人,这事儿换了谁都能感觉到被排挤,难过也是应该的。


“哎呀,哥,别想那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。”路小雨从沙发的另一头窜到了卫国平的身边,挨得紧紧的,还要搂住对方的一条胳膊,“那我以后无论干什么都先想着你,好不好?”


她撒起娇来不自知,黏糊糊的讨好铺满了卫国平的一整颗心,而刚刚喝过葡萄味汽水的少女,连轻吻都带着盛夏的灿烂,像被太阳炙烤过的羽毛,轻轻拂过卫国平的脸颊。


“吧唧。”



TBC.



评论(86)

热度(3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